前幾天跟一個好久不見的前同事聚會,她推薦了我一個手機app叫美食記,說他有時候跟老公到了外面不知道吃甚麼好,又不喜歡老是吃同樣的餐廳,而這支app可以根據你目前的所在地偵測到附近有甚麼好吃的。上面也都是匯集了網友的實際推薦,所以比較不會有打廣告的嫌疑。才下載完這個app阿妮前個周末就因為早午餐不知要吃甚麼而用到了於是Awhile外兒小館就從我第一次使用美食記中雀屏中選~

會選中這一家有幾個原因,第一是因為阿妮對於只要是xx小館結尾的餐廳都會感到很親切(好啦跟食物本身真的沒啥關係@@),感覺就充滿了溫馨還有家的氣氛,再加上將英文名稱Awhile翻成外兒」,阿妮也覺得很特別,我就是很容易被這些莫名且不相干的理由吸引過去第二個原因是推薦的網友說這家的麵包很特別,讓阿妮感到很好奇雖然平常不是麵包的愛好者但講了這麼多 總之就是當時我很餓…不想再繼續挑了

 

雖然是在板橋,不過離我們家也得要走一段路才會到,不過越走到小巷越覺得納悶,四處都是住家,有一家外面還曬著衣服,一點也不像是有餐廳的樣子。但再走過去一點點才發現原來我們沒走錯,Awhile外兒小館就在這一個小巷弄,走快一點就很容易被忽略的一戶人家內。

IMG_6813.JPG  

IMG_6812.JPG  

 因為天氣真的挺好的,再加上餐廳也不大,所以進去之後選定了坐外面的座位。拿到menu很開心,因為儘管選擇不多,但價格也都很平易近人,真是愈來愈習慣板橋的早午餐了

 IMG_6800

 阿妮很愛咖哩,所以選了份南洋咖哩帕尼尼三明治,而小黑人這次裝小鳥胃,點了丹麥吐司系列,原來網友說的很特別的麵包就是這個啊,有些迫不及待了…點完餐阿妮起身來走走看看,外兒小館真的不大,裡面好像也只有兩桌,加上外面的兩桌,總共不過四桌,又藏在巷弄裡,感覺上要是客人一多會有點難喬吧。不過也許喜歡這家店的人就是會愛上它的小巧可愛。

晃到裡面去的同時,也有注意到裡面老闆他們放的爵士樂我很喜歡,當下覺得坐在裡面也不錯,不過坐外面也是有別的驚喜喔,還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音樂,等一下為大家揭曉~~

IMG_6814.JPG IMG_6815.JPG   

 

照相時還被我抓到小黑人在偷喝我的飲料...

 IMG_6818.JPG  

摸索了一會兒,終於上菜了。剛上來阿妮有些失望,因為擺盤有些單薄,不過想想東西還是好吃最重要吧。我的南洋咖哩有些微辣,不過搭配上吐司倒是剛好。阿妮本身也是不大能吃辣的人,所以如果有捧由們想點這一道菜別擔心,阿妮都能享用了你一定也行。不過讓我比較驚艷的其實是小黑人的丹麥麵包系列。鬆鬆軟軟的,配上楓糖漿真的太迷人了!! 另一個大蒜麵包也是店家自己親手做的喔,老實說我比較愛丹麥麵包系列勝於南洋咖哩三明治...哈哈哈!!! 馬上變節。小黑人這次倒是挺識貨滴

 IMG_6819.JPG IMG_6821.JPG  

 

最後阿妮要特別介紹一下剛前面提到的驚喜。老闆似乎是很喜歡收集骨董。這裡佈置的一大特色之一就是老闆擺在外面的老式電視收音機,還有收納錄音帶的盒子。天啊!!!!現在誰還聽錄音帶啊...這不是骨董是甚麼?! 而且原本小黑人跟我都以為這台骨董電視收音機應該已經不能用了,沒想到轉一轉還是可以收得到廣播,所以誰說只有駔在餐廳裡才能聽音樂,我們坐外面照樣能聽音樂,還能自己轉想聽的音樂呢? 不過電視的部分,我懷疑應該是不行了吧。

 

IMG_6801.JPG  

 

那天天氣真的好棒,餐點也沒讓我失望,出來幫我們點餐的老闆穿得也很有型(沒想到這也是原因???),老式收音機裡又傳來了動感的音樂,讓我用完餐後,不禁邊喝著飲料邊跟著音樂擺動 (加上旁邊那桌已經走了,丟臉也沒人看到)....不過阿妮搖擺的照片就只有自家人私人收藏就好,不拿出來嚇大家了...

 

 

Awhile外兒小館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5巷18號

電話: 02-2272-1030

FB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Awhile18/timeline

 

 

 

 

 

arrow
arrow

    nini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