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哇哇!!!又再度破記錄了耶,這次距離上一篇整整隔了三個月,已經被朋友念說我應該是徹底放棄了吧,而且這次還不是原本計劃要寫的那篇,真的挺看心情做事的,但這也表示接下來還有更多地方要介紹給大家囉,敬請期待四個月後,咦?????

能夠順利光臨這家真的要感謝臨時被揪,幾乎都能不厭其煩配合我的阿蝦,只能說你行動力很強也很捧場啊,每每我丟給你甚麼新餐廳,你都能接受而且在我腦波很弱的時候即時想到,這次的BRIDGISAN橋下大叔是8月6號才新開張的餐廳,忘記是不是在IG看到有人打卡,查了一下後發現是我會喜歡的風格,丟給阿蝦後他也一直念念不忘,於是就促成了這次的約會。只能說大叔們還真會找地方開店,印象中新生高架橋下的那一帶好似沒有甚麼餐廳,深怕錯過的我們前往的時候,還開著導航邊走邊找,不過走到了市民大道已看到了高掛的霓虹招牌,其實不如我們想像中難到達啊。

BridgiSan-1.jpg

BRIDGISAN的空間真的很不大,就是一個長桌,一個吧檯,一樓全部坐滿可能無法到15個人那樣,不過二樓似乎還有位置,但那天沒機會上去看。進去的時候恰好是用餐時段,所以我跟阿蝦就把吧檯的最後兩個位置填滿了,是說跟朋友緊挨著坐,吃起來也比較溫馨啦。

BridgiSan-8.jpg

橋下大叔目前沒有Menu,客人可以自行到櫃檯下方的小黑板看當日提供的餐點然後點餐。其實可以吃得飽的正餐選擇不多,不過來之前就聽說他們的蓋飯非常受好評,跟阿蝦就分別點了五花肉及里肌排的蓋飯,後來看到其他桌都有點莎莎醬魚子小菜,似乎也是頗受歡迎的樣只,但我其實對那一類冷盤比較沒有興趣,下次有點的捧由們也可以分享一下。

BridgiSan-2.jpg

話說名片與牆上畫中的大叔到底是以店裡的哪一位為靈感?那天去好像也沒看到哪一位大叔是光頭的啊,還是說頭髮已經長出來了,蠻喜歡他們識別的創意,畫中還寫著"DON'T FORGET TO EAT YOUR LUNCH AND MAKE SOME TROUBLE."  感覺就是個愛嘮叨卻又不改赤子之心的大叔啊,不知道這樣的大叔所做出來的料理到底是甚麼樣的呢?

BridgiSan-4.jpg

 

滿心期待的蓋飯終於上桌,老實說一開始看到的時候稍稍失望,感覺很像是一般的家常滷肉,而且也太多小黃瓜切片了吧,這讓肉食主義的我感到有點吃不消,不過塘心蛋有讓我眼睛又亮了一下,份量倒是很澎湃,這樣一大碗$150又不另加服務費,真的蠻划算的。

左為里肌排蓋飯,右為五花肉蓋飯。

BridgiSan-7.jpg

不過就在慢慢品嘗我的五花肉蓋飯過程中,發現內含的材料還蠻多名堂的,可不是一般家常料理這麼簡單。被妮以為全都是小黃瓜的那一片綠海中,竟然有一半混著秋葵切片,所以口感上除了有小黃瓜的清爽,還時不時地可以嘗到牽絲的感覺,對於秋葵一直都很排斥的我,只能用奇妙來形容啊!妮認為橋下大叔用秋葵作為其中一道食材,而且還一次用這麼多還蠻大膽的,因為畢竟不是這麼多人喜歡秋葵黏膩的口感吧,就如同在炒飯中混入納豆,或是在冰品內加榴槤絲,縱使不喜歡,但是要挑也挑不掉。而就在快要把整個蓋飯扒光的同時,好像又吃出另一個讓妮很熟悉的味道,竟然是我很熱愛的紫蘇,竟然也這樣伴在那片綠海當中,讓我真的很佩服橋下大叔在口味上的創新,不過要是秋葵的比例可以稍微再少一點點就更好了(哈哈,純粹出於私心)

BridgiSan-5.jpg

另一個在蓋飯的口味上讓妮感覺到橋下大叔的用心則是他的馬鈴薯泥,阿蝦和我在吃的時候一直覺得有一種很熟悉的植物香味,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香草,應該是香草冰淇淋帶給我們的印象吧,馬鈴薯泥裡面加了香草也挺妙的,當時還看到窗邊擺著好幾個盆栽,難不成食材都是從那邊取來的嗎?開始想像大叔們每日預備餐點時拔草的模樣…… 

BridgiSan-6.jpg

本來吃完蓋飯後覺得時間還很早,要轉戰到其它地方再去享用甜點的,結果還在跟蝦討論要去哪一家的時候,外面竟然下起雨來,而且是下貓下狗即便撐了傘也鐵定會淋濕的傾盆大雨啊,看來橋下大叔都有在偷聽我們講話,而且怨念非常深,於是乎我們又再點了他們家的白蘭地生巧克力塔。本來其實沒有抱太大期望的,因為覺得畢竟不是專門製作甜點的店,不過嘗過之後發現還不錯說,特別是白蘭地香味很濃郁很是我的菜,看來大叔們下手也挺大方的,而且也沒有我想像中的甜,旁邊雖然有附焦糖,但是不喜歡太甜的朋友也可以只吃核桃就好。是說我們本來也沒有故意不點你們家甜點,只是覺得選擇比較少而已咩~

BridgiSan-10.jpg

不過就在快九點的時候,我們發現在櫃檯負責點餐的大叔把原本黑板上的餐點給擦掉了,然後換上完全不同的餐點,那之後想要點蓋飯的客人們怎麼辦呢?大叔很有尬斥地說:「如果九點之後有人想點蓋飯,我們一律不供應。」哇~~有沒有這麼嚴厲,原來晚上九點開始到十一點就算是宵夜小酌時段,提供的菜色似乎也比較偏搭配酒類的下酒菜,話說這樣一到九點就換菜色的模式還真是率性啊,再次顯現出橋下大叔任性,喔不,是率真與堅持自己風格的一面。而且要不是因為我跟蝦的胃已經裝滿了蓋飯(大部分是秋葵)以及巧克力塔了,我們兩個都對宵夜場那道我愛紅娘筆管麵有點動心,可惡!是想要慫恿我們下次九點之後再來一次的意思嘛,哼!哼!哼!奸詐使惹!!看來大叔們行銷的手法也不賴嘛。

BridgiSan-11.jpg

BridgiSan-12.jpg

大家用餐完後,如果想要知道橋下大叔招牌蓋飯更詳盡的食材資訊的話,可以到洗手間一窺他們的秘密食材手繪圖,裡面有非常清楚的食材介紹,也不難從這其中看出大叔們娟秀的字跡以及獨有的繪風和幽默感,個人認為其實不用把這張藏在洗手間裡面,放在外面也不錯啊。而且蓋飯裡面除了涼拌沙拉及馬鈴薯泥之外,看起來疑似洋蔥偽洋蔥也大有來頭,堅持使用自種香草和新鮮食材再再都看出了大叔們的誠意,而且大叔們真的很為客人著想,放了這麼多小黃瓜和秋葵就是要客人們在吃油膩膩的五花肉排同時,也能中和一下照顧大家的腸胃啦,實在是揪感心ㄟ。

BridgiSan-13.jpg

很慶幸阿蝦這次有提醒我一直擺在口袋中的BRIDGISAN橋下大叔,不然不知道又要被我晾多久了。大家如果想在晚餐時分或是宵夜享用到既富創意又營養滿分的料理的話,可以去光顧一下,聽說他們還有各式各樣的酒精與非酒精飲料可供選擇喔。

任性又賢慧的橋下大叔關心您的健康~

 

 

BridgiSan-3.JPG

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62巷16號

02-2567-8904

FB: BRIDGISAN橋下大叔

 

arrow
arrow

    nini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